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軍錄台語宣傳片 政院:無助台海和平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中共軍方日前在台海火炮演習後,又派出軍機繞台,中共空軍官方微博甚至還發布閩南語版的宣傳片,試圖動搖台人民心。對此,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府對保衛台灣有決心,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受影響。

徐國勇20日表示,中共對台一直有「三戰」,包括文宣(輿論)、心理與法律戰,他認為中共製作閩南語版的宣傳片,是想影響台灣人民對自己的土地與主權的信心,相信台灣人民不會受影響,這點很多民調都有顯現出來。

他指出,有關心理戰、法律戰和輿論戰,政府有因應措施,對保衛台灣有一定的決心,國人也應該放心,對政府有信心,「對自己更要有信心」。他強調,中共這些動作無助台海和平,對兩岸關係也沒有幫助,「這些都是不必要的」;至於對方軍演的動態,中華民國國軍都有相關的監測與因應對策,一定會堅定保衛台灣安全,「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另被詢及藝人張震赴坎城影展,國籍被登錄為中國。徐國勇回應,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雖然包括藝人受到中共很多打壓,例如之前的周子瑜事件,但他相信只有保障言論自由,讓講學、創作和表意的自由都能充分發揮下,「台灣才是真正最好的原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