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新疆洗腦兒童 送牛奶附紅歌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近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推行「哺育工程」,向學前兒童每天免費贈送一包牛奶,牛奶包裝袋上印有紅歌,被當地維吾爾人指為糖衣毒藥。

據自由亞洲電台4月19日報導,中共官方派發的牛奶,每個包裝箱都附有宣傳單,箱體和牛奶袋正面印有「哺育工程」標語;背後印有中共的宣傳歌曲「黨啊 親愛的媽媽」。中共當局在強硬的高壓政策之外,祭出懷柔和洗腦手法,「哺育工程」被認為是對維吾爾的幼童和孩子強推「洗腦工程」。

維吾爾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出抗議聲音,認為這是又一起「毒奶事件」。相比多年前被添加了化學物質的「毒奶」,這些牛奶加入的則是「意識形態毒素」。新疆維吾爾人烏米塔爾表示,這完全是一個系統性的洗腦教育,它們想把維吾爾的孩子從很小的時候就跟維吾爾族的文化傳統斷絕,強制地灌輸中共的宣傳政策。

目前居住在土耳其的維吾爾人瑞法特表示,中共建政後,派軍隊和大批漢人進入新疆,不斷推行漢化政策,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宗教和文化逐漸消失,現在從孩子開始洗腦。「在我們家鄉使用『毒牛奶』,就是為了改造我們的基因,讓我們變成和他們一樣的。」

該事件引起多個國際人權組織關注。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從新疆維吾爾人的現實處境及多地的幼兒園和小學被取締母語教育的情況來看,不難看出這只是中共官方整體維穩和種族清洗、種族同化計畫中的一個柔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