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行動菩薩協會翻轉教育 台中建商公益演唱會相挺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逢甲大學EMBA第11屆聯誼會將「翻轉教育、倍愛起飛」公益演唱會售票所得捐予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主辦單位提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逢甲大學EMBA第11屆聯誼會將「翻轉教育、倍愛起飛」公益演唱會售票所得捐予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在台中助學過上萬名學子,近年開始舉辦「育成試探」「發願成才」計畫,授予學子建築技術。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逢甲大學EMBA第11屆聯誼會感佩協會用心,21日晚間舉辦「翻轉教育、倍愛起飛」公益演唱會,將款項贈予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成就美事。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於2004年成立,發起者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在2012年即思考如何承傳專業技術,培養新生代師傅。

後選擇與高職合作,成立相關課程外,並教授美學、職場倫理、品格教育與學習太鼓等多元化課程,不但豐富學生眼界,用心程度也對高職老師帶來正面影響。

在中興大學舉辦的公益演唱會邀請了金曲歌后詹雅雯、黃妃,溫暖男聲李子森、李明洋,超偶天籟符瓊音與朱俐靜共襄盛舉。

惠蓀堂4,000多個座位幾乎全部告罄,共募得880萬,扣除活動開辦費用後,將全數捐贈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武華非常認同協會理念,因此成為公益演唱會主辦單位之一,全力協助推動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育成試探」及「發願成才」計畫。

逢甲大學EMBA第11屆聯誼會會長吳春山出身貧窮,但就讀EMBA時,都是第一名,因感佩協會長期贊助清寒學子的學雜費,現在還進行下一代的建築專業培育,讓老師傅技術不但得以傳承,學子更能能因此脫貧,當場加碼捐贈20萬,款項因此增加至900萬。
    
同台登場的歌手們也表示樂於為公益演唱會出一份力,例如詹雅雯在成名後經常從事慈善活動,被稱為慈善天后,她表示,童年為了分擔家計,差點成了中輟生。

金曲歌后黃妃家裡環境不算闊綽,但爸媽十分重視教育,她認為,在學習路上若有人提點,不至於有一輩子的遺憾。在成為公眾人物之後,十分開心自己可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自成立後,助學助養學生人數已達上萬人次,現在更透過「育成試探」及「發願成才」的技職教育計畫,幫助孩子習得職場所需的技職技術,並從中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希望有天,孩子也能成為手心向下的資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