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牙醫師六龜開診 助偏鄉學子圓音樂夢

牙醫師陳俊志(右)長年指導六龜高中合唱團,在全國比賽中屢獲佳績。(翻拍自六龜高中合唱團臉書)
牙醫師陳俊志(右)長年指導六龜高中合唱團,在全國比賽中屢獲佳績。(翻拍自六龜高中合唱團臉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從小就參加合唱團的牙醫師陳俊志原本在高雄市區開業,專攻兒童牙科,因口碑好,病人往往須排隊1、2個月才能就診。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六龜高中校長邀請陳俊志到校帶領合唱團,希望藉由音樂,撫慰這群孩子受創的心靈。

六龜高中合唱團包含國中、高中部的學生,團員共70人左右,在陳俊志和歷任指導老師帶領下,成軍3年就獲得全國鄉土歌謠客家語國中組第一名,2015年又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中職組混聲南區第一名,2017年並受邀參加日本「輕井澤國際合唱音樂節」。2015年陳俊志並指導寶來國中天籟合唱團。

陳俊志在市區的工作繁忙,但長期以來他每星期固定一天到上山帶領孩子們練唱、學音樂,啟發他在歌聲編織未來夢想。2015年底陳俊志毅然把診所搬到六龜,成為六龜地區第一間牙醫診所。他白天看病,晚上6點後開放診所2樓義務輔導學生課業,讓他們在夢想的路上走得更踏實、穩健。

今年寶來國中天籟合唱團入圍7月在南非舉行的世界合唱大唱,因團員達40多人,旅費需4百多萬元,對偏鄉家庭是無法承受的負擔,目前牙醫界已協助籌措,也希望各界共襄盛舉,幫助偏鄉學子在歌聲中重拾自信,一圓他們的音樂夢。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尚廷說,陳俊志放棄市區優渥的收入投入偏鄉,他不只從事醫療服務,也為弱勢家庭帶來希望,翻轉他們的人生。而這樣醫療奉獻的故事,在台灣各個角落一直持續在發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