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軍新利器 可遠距擊沉敵艦

長程反艦飛彈(LRASM)是一種可以將海上作戰火力提升到另一個水平的新型飛彈。(網路影片擷圖)
長程反艦飛彈(LRASM)是一種可以將海上作戰火力提升到另一個水平的新型飛彈。(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編譯】美軍的敵方戰艦很快將面對一種毀滅性飛彈,這種新型飛彈可以深入敵方領域擊沉其戰艦。這是一種「智能」飛彈,可檢測到並摧毀目標。敵方即便發動電子干擾來保護軍艦,也無法可阻擋該飛彈的來襲和摧毀力。

福斯新聞4月21日報導,長程反艦飛彈(LRASM)是一種可以將海上作戰火力提升到另一個水平的新型飛彈。

LRASM可檢測到威脅,進行識別、跟蹤正在移動的敵方軍艦,且具有精確打擊的毀滅性力量。

面對中俄積極發展海軍力量,美軍研發LRASM,可增加其在未來海戰中的作戰力,作戰範圍和精確度將大幅提升,全球海軍面對這種軍艦殺手不寒而慄。

距離至關重要,預計這種新型飛彈將能夠在遠至500海里的距離內擊中敵方軍艦。如果美國海軍在遠遠超過任何敵艦可以觸及的距離展開攻擊,那麼美軍士兵將可避開敵人的攻擊,同時發射LRASM,向敵人進行精準打擊。

敵艦若被這種飛彈擊中,將遭受巨大破壞力。LRASM載有一個重達1千磅的穿甲彈,以及彈片殺傷性彈頭。

LRASM還擁有先進技術,甚至可以在一群艦隊中,針對一艘特定戰艦零距離地對抗敵方電子戰,這意味著即使遇到電子防禦,它也不可能會混淆或失去打擊目標。

這種新型飛彈將被美國海軍和空軍使用。可以由飛機和軍艦發射,以摧毀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敵方海軍威脅。

目前計畫由美國空軍B1轟炸機攜帶這種飛彈。接下來,美國海軍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也將裝載LRASM以增加火力,F/A-18E/F可從航母上升空執行任務,這是支持美國海軍進攻的最佳選擇。2019年,LRASM將登上海軍驅逐艦,並從軍艦上試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