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竹內結子詮釋福爾摩斯 《通靈少女》導演變粉絲

HBO Asia「神探夏洛克小姐」記者會23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小澤征悅。(記者黃宗茂/攝影)
HBO Asia「神探夏洛克小姐」記者會23日在台北舉行。圖為小澤征悅。(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日本演員竹內結子與小澤征悅23日在台北為HBO Asia新劇《神探夏洛克小姐》(MISS SHERLOCK)宣傳,《通靈少女》的導演陳和榆現身獻花,瞬間化身粉絲,也期待未來與兩位演員有合作的機會。

以福爾摩斯為題材的作品不少,對於自己的演出是否有信心?兩人不約而同表示,每一部作品都有各自的優點,相信這次的作品能夠贏得觀眾的青睞。

喜愛台灣美食

竹內結子22日抵台就先前往士林夜市品嘗美食,包括小籠包、大腸麵線、餛飩等,露出滿足笑容表示:「很好吃!」她笑說自己和角色同樣對美食著迷,「這點跟我很像,夏洛克應該會很愛台灣,因為我也很喜歡台灣,夏洛克愛吃巧克力,我也愛巧克力」。

小澤征悅則是首次訪台,他一拿起麥克風就喊「我愛台灣」,還稱讚台灣人很溫柔。飾演竹內結子哥哥的他,被問到如果真的能當兄妹有什麼感想?他搞笑說:「有這麼漂亮的妹妹,每天都會很開心,然後我可能會跟她去公園走走,應該滿健康的吧!」

女版福爾摩斯

顛覆以往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筆下的福爾摩斯形象,《神探夏洛克小姐》以現代東京為背景,不僅以日文重新詮釋,兩位經典主角更皆是由女性飾演,竹內結子與貫地谷詩穗梨詮釋福爾摩斯及約翰華生這對搭檔。其他演員陣容包括小澤征悅、瀧藤賢一(《半澤直樹》)、大谷亮平(《月薪嬌妻》)、齊藤由貴,以及伊藤蘭等。

劇情描述在敘利亞擔任無國界外科醫生後歸國的橘和都醫生,及任職於警察調查顧問的夏洛克小姐,兩人共同處理許多棘手案件,憑著過人的洞察能力與推理技巧,解決了一樁又一樁的神祕案件。

該劇由HBO Asia與日本Hulu首次合作推出的原創劇集,全劇共8集,將於4月27日(五)在亞洲共20個國家的HBO Asia旗下頻道及Hulu平台上全球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