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花媽臉書昨悄刪「市長」兩字 許立明帶看守內閣「最後衝刺」

陳菊23日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花媽)臉書專頁,也悄悄下架「市長」二字。(臉書截圖)
陳菊23日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花媽)臉書專頁,也悄悄下架「市長」二字。(臉書截圖)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陳菊在23日宣示就職總統府秘書長,而她經營近8年,創立於2010年1月的花媽臉書粉絲團,名稱也在昨晚悄悄刪掉「市長」兩字,更名為「陳菊(花媽)」,花媽臉書具FB官方認證「藍勾勾」專頁,擁有102萬追蹤人數,累積按讚次數超過106萬,過去,該版除了抒發花媽個人心情,也作為高雄市政宣導功能。此外,陳菊離開後,高市看守小內閣,在許立明接棒帶領下,宣示在最後8個月要以「百米賽最後壓線衝刺」來完成陳菊未竟之志。


如今,大高雄的花媽,變成總統府的花媽,原本宣傳佈達高雄市政功能的臉書專頁「陳菊(花媽)市長」,改由剛上架的「許立明 市長」接棒。花媽也在她的粉絲專頁提醒,她北上後,未來高雄大小事,將由許立明市長接棒延續,市政團隊會繼續努力,完成所有未竟之事。

陳菊臉書名目上回歸「私人版」,不過,隨著陳菊肩負更大責任,曾說自己本來規劃退休,在美濃找塊地,過個恬靜的農野生活。如今,計劃趕不上變化,恐怕粉絲要見到「野生花媽」的臉書日常,恐怕還得等上很久了。

高市府24日佈達新任首長,代理市長許立民(圖中)要帶領團隊最後衝刺,完成花媽未竟之事。高市府24日佈達新任首長,代理市長許立民(圖中)要帶領團隊最後衝刺,完成花媽未竟之事。(記者李怡欣/攝影)

許立明:接棒非個人榮辱 是完成陳菊未竟之事

高市小看守內閣,在許立明領導下,宣示在最後8個月要完成陳菊未竟之志。市政會議24日進行新任首長佈達交接,許立明在會後與媒體交流表示,希望團隊、市民、媒體秉持對陳菊前市長的支持,持續關心支持高市府,而非支持他許立明的個人榮辱,他形容最後8個月,有如「百米賽跑最後壓線衝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畫下完美句點。 

楊明州主工程 史哲掌經濟 蔡復進推民生 

許立明首先介紹異動首長介紹,五位新任首長全部都是原市府班底,個人市府資歷均超過6年以上。新任副市長由農業局長蔡復進接任,主要職掌民生、農漁、社會、弱勢照顧等人民生活面向,未來也將借重其農業專業,發展農業經濟、弭平城鄉落差。

史哲副市長,重點在高雄經濟發展轉型,督導經發局、都發局、以及文化與觀光等產業面向相關局處;楊明州副市長則是,以其工程專業,在工務、水利等重大施政計畫與重大工程監督,監督陳菊前市長念茲在茲的未竟工程。 

此外,新任經發局長由原都發局長李怡德轉任,未來致力和發產業園區、仁武園區,以及因應路科土地不足,推動橋頭第二科學園區之土地因素等處理,肩負產業轉型推動任務,承擔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及IeSF電競世界錦標賽等國際盛會之挑戰。

農業局長遺缺由現任副局長鄭清福接任,在動物保護方面將有所著力。新任研考會主委由研考會專門委員柯芷伶接任,是少數女性接任首長職務者,也象徵女性職場平權。許立明強調,新任首長學經歷完整,在市府或原縣府服務多年,熟悉市府運作與施政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