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東國家旅行禁令 高院傾向支持川普

大法官阿利托。(Getty Images)
大法官阿利托。(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4月25日開始審理川普旅行禁令。媒體報導說,最高法院大法官傾向於支持旅行禁令。該禁令限制數個穆斯林占多數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高院可望在6月底前宣布裁決。

川普此前表示,禁止幾個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公民進入美國,是防止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所必須的步驟。但批評人士認為此禁令涉及宗教偏見。

大法官的口頭辯論首次直接面對川普的旅行禁令。基於25日的首次辯論,媒體報導說,高等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傾向於支持川普政府的觀點,即政府有權以國家安全為名限制移民。

福斯新聞報導,在全球穆斯林占多數的50個國家中,只有5個國家在禁令名單上,約占穆斯林總人口的8%。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表示:「這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針對穆斯林的禁令。」

阿利托此言是針對外界有人認為旅行禁令是特別針對穆斯林的群體。阿利托說:「還有其他理由可以說明為什麼這些特定國家會被列入名單。」

在現行的旅行禁令中,限制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和葉門等國公民入境美國。每個國家受到的限制有所不同。美國政府表示,這些國家沒有足夠機制讓美國合理評估他們的國民是否應該被准許入境。

康奈爾大學法學教授葉爾−羅爾(Stephen Yale-Loehr)說:「此案具備一切要素,包括重大的憲法議題、複雜的法規問題以及總統管制移民權力是否有任何實際限制的爭辯。」他說,不論最高法院如何判決,都將為美國人民、移民和總統帶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