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IRP報告:低級別網賽有人打假球

IRP報告指出,假球存在於低級別賽事中。圖非當事選手。(Getty Images)
IRP報告指出,假球存在於低級別賽事中。圖非當事選手。(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獨立調查小組(Independent Review Panel,IRP)2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較低級別的網球賽事時常出現打假球,但目前為止,ATP、WTA所舉辦的高級別網賽,尚未有直接證據指向假球。

IRP調查超過100名以上球員、3,200名專業人士,耗時2年完成上述調查結果,主導IRP調查的律師路易斯(Adam Lewis)表示,雖然有部分「有問題的證據」指向大滿貫和巡迴賽等更高級別的賽事,但都未有直接證據,加上數據顯示,會參與這些高級賽事的球員,鮮少有違反誠信的動機,因此難以在這些比賽看到假球。

但在低級別賽事中,路易斯指出,有許多球員涉嫌打假球藉以賺取金錢。他甚至將其比喻成「簡直是破壞誠信的溫床」。

2年前,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和BuzzFeed新聞共同揭露,職業網壇賽事存在假球事實後,各大職業網球機構共同出資成立獨立調查小組I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