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軍機闖韓識別區遭攔截

圖為2016年珠海航展上的中共運9機。(維基公共區域)
圖為2016年珠海航展上的中共運9機。(維基公共區域)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韓朝首腦峰會4月27日剛剛結束,中共軍機第二天就再闖韓國防空識別區,遭到韓戰機攔截。

據韓方4月28日表示,中共這架運9偵察機是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44分,從離於島(中方稱蘇岩礁)西北方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接著飛機改變方向,靠近東南方浦項市,然後朝日本海上的鬱陵島方向飛去,於下午2時33分離開南韓防空識別區。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聲明說,韓國戰機當天曾緊急升空,以攔截這架駛入防空識別區的中共軍機。

這是中共軍機今年第三次闖入韓國的防空識別區。此前中共軍機闖韓國防空識別區分別發生在1月29日和2月27日,當時韓國戰機也都曾升空予以監視。

中共軍機除闖韓國防空識別區外,同時對日本、台灣也進行了同樣的行動,中共軍機近期不時穿越日本南部島鏈上空或繞行台灣周邊空域飛行。不但令亞太局勢緊張,同時也引起了美、日、韓及台灣的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