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5勇消殉職 政院:盡快補足裝備人力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昨(30)日表示,會盡快補足消防單位的裝備。(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昨(30)日表示,會盡快補足消防單位的裝備。(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印刷電路板廠商敬鵬工業桃園平鎮廠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30日表示,會盡快補足消防單位的裝備,也必須研議修正救災SOP,把有問題的地方找出來。

徐國勇指出,對於桃園發生如此嚴重的火災,5位消防弟兄不幸罹難,行政院表達最深的哀悼,並強調對於消防弟兄的安全、裝備與人力的補足都會加速,一定會全力保障現役消防弟兄的安全。

他談到,行政院也將要求消防單位,對於救災的SOP須做研議,把錯的地方、產生問題的地方找出來,不可以再發生讓消防弟兄的生命或身體受到傷害的狀況。「這部分我們都會努力,重新研議,保障消防員弟兄,尤其是現役消防弟兄的安全」。

至於對敬鵬工業方面,徐國勇說,每一次火災發生,一定會釐清相關責任,因這次火災造成人員傷亡,所以檢察官已進駐做相關調查,釐清是否有過失或相關刑責,以及是否違反相關勞動法令等,「相關的究責調查都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