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改造南迴 台東籌辦藝術計劃

台東南迴藝術計劃活動在美術館舉行展前記者會,以排灣古謠表演揭開序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南迴藝術計劃活動在美術館舉行展前記者會,以排灣古謠表演揭開序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帶動南迴地區產業文化的發展,台東縣政府籌辦「南迴藝術計劃」,將於5月26日至9月1日,邀請20位國內外及南迴在地藝術家參與,並舉辦50多場教育性質活動.讓藝術與在地生活和傳統文化產生共振。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期盼南迴線達仁、金峰、大武、太麻里四鄉,能夠與台東各區域有一樣的發展。活動將結合南迴地區特色,以大型藝術裝置作品進駐,並透過文化研究及民眾參與,將南迴自然景觀、海岸地貌、地方文化及歷史傳統等,結合多元藝術文化創新展現。

為鼓勵在地藝術創作,活動公開徵選出10位(組)創作者,其中4名為南迴在地部落青年與創作者。作品橫跨傳統家屋建置、竹寮、VR虛擬實境、音樂創作與行動展演、傳統木雕工藝等。

南迴藝術計劃將於26於大武轉運站舉行開幕式,文化處表示,未來規劃長期性的教育活動,包含講座、工作坊、導覽、放歌會、藝文之旅與駐校課程等,希望能協助推廣在地文化,創造南迴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