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珠寶商掉13萬珍珠「無感」 警方通知才驚覺

珠寶商不慎遺落價值13萬的珍珠項鍊,直到民眾報案,警方找上門,失主才發現物品遺失。(高市警苓雅分局提供)
珠寶商不慎遺落價值13萬的珍珠項鍊,直到民眾報案,警方找上門,失主才發現物品遺失。(高市警苓雅分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

高雄展覽館珠寶展1日落幕,一家參展珠寶商28日在搬運展覽品過程,一時不慎,從L型手推車上掉出一袋黑色包包,內有13條珠寶項鍊,市總值13多萬,警方調閱飯店監視器發現,廠商完全沒察覺珠寶掉落,自顧開車離開,還差點輾過地上的珍珠。還好,民眾拾金不昧報案,高市警成功派出所甘姓員警前往展覽會場逐攤找尋失主。直到警方奉上失而復得的珠寶,整整6個鐘頭,珠寶商都沒發現珠寶「曾經」遺失。 

遺失參展珠寶卻渾然不知?警方說,從畫面監視器看出,珠寶商的推車上滿滿物品,13串珍珠只是成堆貨品中小小一部分,實在難察覺;陳姓失主則解釋,因這次展覽過多的珠寶,忙到不可開交,沒有時間仔細清點,他非常感激警方積極用心,並對拾金不昧的民眾,感到萬份感謝。

高市警苓雅分局成功派出所副所長丁木宏表示,珠寶商遺失項鍊沒有發現,直到警方通知他,才驚覺遺失。高市警苓雅分局成功派出所副所長丁木宏表示,珠寶商遺失項鍊沒有發現,直到警方通知他,才驚覺遺失。(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雄市警局苓雅分局成功派出所副所長丁木宏表示,28日員警甘逸章執勤時,一名自稱該飯店的欒性員工,雙手環抱物品,小心謹慎地走進派出所。

欒先生小心翼翼向警方表示,他在飯店地下室停車場拾獲一個黑色布袋,打開一看赫然發現,裡面竟有13條珍珠項鍊,嚇了一大跳,推測應是近期高雄展覽館舉行主寶展,參展商離開飯店時遺落,於是送到警局,希望物歸原主。

警方調閱飯店監視器紀錄發現,有位西裝筆挺的男子,手扶裝滿物品的L型推車,走至停車場,突然從推車上滑落一個黑布袋,但該男子絲毫沒察覺,便驅車離去,險些還差點輾過黑布袋。

警方查詢該男子車籍資料,發現車主登記為台北市澳綺珠寶設計工作室,但卻查無連絡電話,甘員靈機一動,想到近期高雄展覽館正在舉行高雄珠寶展,於是親自到展場上一攤接著一攤尋覓,終於發現該家珠寶公司,沒想到失主根本沒發現珠寶遺失,見警方抱著自家珠寶來歸還,還一頭霧水。 

13萬珠寶失而復得,陳姓失主相當開心表示,早上從下榻飯店,準備將佈展珠寶運往展場,卻一時糊塗,不慎遺落這包項鍊,因本次展覽過多的珠寶,忙到不可開交,沒有時間仔細清點,事後也感到驚訝並懊惱,對於警方的積極與用心以及拾得人的拾金不昧,感到萬份的感謝。

珠寶商不慎遺落價值13萬的珍珠項鍊,直到民眾報案,警方找上門,失主才發現物品遺失。珠寶商不慎遺落價值13萬的珍珠項鍊,直到民眾報案,警方找上門,失主才發現物品遺失。(高市警苓雅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