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15座職探中心完成 從小扎根習一技之長

新北市長朱立倫勉勵孩子從國小就開始找到興趣跟專長。(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勉勵孩子從國小就開始找到興趣跟專長。(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出席新北市15座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成果發表會,他希望孩子從小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跟專長,也期勉在場所有校長共同努力,為台灣重新找回技職教育做一份努力,繼續為台灣技職教育加油!

朱立倫表示,職業試探是「新北技職3.0」包括從「職業試探教育」、「職業準備教育」到「職業繼續教育」的整體性規劃所做的努力, 希望我們的孩子都能有一技之長,並找回技職教育的精神。

他說,擔任市長8年來,新北市最大的努力就是「在地就學」跟「技職教育」兩大政策,現在「在地就學」成果已經看到,而「技職教育」更是讓孩子從國小就開始。

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今日完成階段性任務,朱立倫說,這是一個全面推展的開始,職業試探跟體驗教育讓孩子能全面參與,過去三年當中,已經有一萬多名孩子參與六百個班別課程。相信所有家長應該會贊成,與其讓孩子多一份學歷,不如讓他多一份專長;與其讓他就讀高等教育,不如讓他有更專業的技職教育,相信這是大家共同認知。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自5月2日起至24日於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職探SHOW未來:CHOICE-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成果發表活動」,現場完整介紹新北市15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活動期間除特別邀請偏鄉國小學生進行體驗之外,平日也開放民眾免費參加職業試探相關體驗課程,參與活動還可獲得限量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