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北夏天好玩 吳鳳:完全不輸歐洲城市

吳鳳(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海洋熊讚、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右)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記者徐翠玲/攝影)
吳鳳(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海洋熊讚、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右)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記者徐翠玲/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4日登場,7日結束,台北市籌組台北館參展。知名藝人吳鳳代言台北館一日館長,談到台北夏天的玩法。他說,最近在宣傳台北的河光旅遊,台北的河光旅遊有新規劃、新旅行方法,可以從大稻埕開始玩,騎腳踏車、走路、跑步等,從不同角度看台北。台北是河邊城市,他上次去體驗時,完全不輸給歐洲城市。

吳鳳表示,台北是很好玩、很乾淨、非常漂亮的城市。一早輕鬆地開始是很好的玩法,天氣比較熱時,可以移到市中心吃冰,台北有非常多非常好吃的冰,很多冰是國外沒有的。吳鳳除了喜歡吃玫瑰花口味的冰,也很喜觀吃豆花,他喜歡古早味加豆漿、紅豆、不加糖的豆花。

「文化可以玩,風景可以玩、河邊可以玩,台北很多漂亮的廟旁邊也可以完。」吳鳳說,台北的交通很方便,可以搭雙層巴士、捷運到很多好玩的地方。台北近年越來越國際化,對玩樂規劃得很好,外國人來到台北,除了這些玩法,還可以到光華商場買很多台灣的3C商品,晚上可以繼續「玩」台北的夜生活。外國人來到台灣很喜歡台北的夜生活,安全、好玩、價格也很划算,是一個物超所值的城市。

吳鳳的便當友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海洋熊讚也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發展旅遊有國際化、在地化及產業化3個原則。國際化就是要達到國際接軌,至少要有國際水準,因此要有品質;還要展現在地文化特色,尤其要與跟在地產業結合。辦觀光旅遊還是要賺到錢,他每次碰到來台灣旅遊的國外友人,都告訴他們要把錢花完再回去。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的觀光建設不只是硬體,更強調軟體文化,像在士林官邸每年舉辦的菊花展、鬱金香展、玫瑰花展,每天都至少有4萬人參觀,如果每人花1千元,每日收入就是4千萬元,這就是產業化的精神。

以前士林官邸裡面都不擺攤,現在公園處都被要求要擺攤,而且還設計成台北花系列,包括竹子湖的海芋花展、陽明山花季、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季,這就是一種文化的表現,也就是連一座公園都要有主題,不同時間有不同主題。

柯文哲也提到,3月台北市成為世界第31個具有米其林評鑑指南的城市,單單這些被米其林評鑑的餐廳,就可以讓台北市賺到很多錢。他很難想像會有人一家一家去吃,因為以他的個性,吃飯要排隊超過5分鐘,他就不肯吃了,不過就是有這種人,真的會為了30家米其林排隊。

此外,台北市有非常特殊的巷弄文化,人家說台北市最美麗的風景還是人,所以像溫羅汀的巷弄文化,當中有很多獨立書店。慢慢地,台北市的旅遊不再是硬體,而是偏向文化層面和活動,一個台北燈節就可以讓台北市的觀光旅遊活絡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