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世界儀隊錦標賽 蘇祈麟獲創辦人特別獎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的中華民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因為展現高超戰技,7日上午獲頒以創辦人命名的「Constantine H. Wilson獎」,感謝蘇兵讓這屆賽事更加多元化。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特別錄製影片隔海加油打氣,賀勉蘇祈麟「國軍以你為榮,你是最棒的!」

28歲的蘇祈麟,近日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個人組比賽,這是三軍儀隊首度有隊員穿著軍服參與國際比賽,他希望用自己的技能「讓世界看到台灣」。

蘇祈麟6日時以精湛高超的技巧闖進個人組決賽,並在決賽中大秀高難度側、拋接,包括高拋旋轉1080度後,轉身背後接槍,接著又戴上眼罩矇住雙眸,進行拋、接槍等動作,神乎其技搏得滿堂彩,現場歡呼尖叫聲不斷。

完賽後,蘇祈麟難掩激動情緒,高聲呼喊「I love you, Taiwan!」讓觀賞影片、替他加油打氣的網友們超感動。在與來自世界各國36名選手同台競技後,蘇祈麟也成功晉級8強決賽。

闖進前8嚴德發:國軍以你為榮

嚴德發表示,看到蘇祈麟這幾天在美國代表中華民國三軍儀隊,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進入最後決賽,除了展現國軍精良的訓練與高超的戰技,最重要的是,更為中華民國爭取榮譽,讓世界看見臺灣。

嚴德發最後也強調,他代表全體官兵對蘇祈麟參加此次「世界儀隊錦標賽」的勇氣、自信與傑出的表現,表達肯定與嘉勉,「國軍以你為榮,你是最棒的!」

蘇祈麟進入八強後,正式成績在台灣時間7日上午7時許的頒獎典禮中公布,雖然成績未進入前3名。不過蘇祈麟認為,他的目標是讓世界看見台灣,任務已達成。

WDC頒獎典禮於上午7時開始,大會頒發給中華民國海軍儀隊蘇祈麟「Constantine H. Wilson獎」,這是以New Guard America創辦人命名的特殊獎項,感謝蘇兵讓這屆賽事更加多元化。蘇祈麟一身白甲鋼盔,走路轉直角,登台領獎。他也是首位獲得這個獎項的台灣人。

消息曝光後,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也隨即致電恭賀蘇祈麟,讚許他用苦練多年的精湛槍法,揚名國際舞台,實現十年來「為中華民國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夢想;司令除了表達嘉勉之意,也叮嚀蘇祈麟利用在美國的2天時間,好好陪伴守護在身旁的太太。

蘇祈麟聽完後心情激動表示,在他比賽前,心情最低落的時候,看到海軍司令偕同海軍袍澤,傳來共同為他加油打氣的影片,讓身處異鄉國度的他,深感溫暖,連日的壓力頓時釋放,而激動落淚,這穿越半個地球傳來的鼓勵,為他注入一股強心劑,也堅定了他為海軍、為國家爭取榮譽的決心,他要將這份榮耀與大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