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領百萬掉十萬 感激拾金不昧 商人送1萬被婉謝

翁姓商人感謝路人拾金不昧,他表示將捐出1萬給慈善單位。(高市警局)
翁姓商人感謝路人拾金不昧,他表示將捐出1萬給慈善單位。(高市警局)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商人從銀行提取200萬現金,匆匆趕搭高鐵,半路不慎掉出10萬元,接著一個單車男路過撿起來,可貴的是他並沒有佔為己有,把厚厚錢袋送交警局,警方以車追人找到失主,這位慌張失主為了感激,保了一萬塊紅包致謝,路不拾遺的單車男婉謝,讓警方與失主大為讚賞,掉錢商人說,他會把錢轉贈慈善團體。

警方表示,掉錢的翁姓商人當天領2百萬,因趕車要去台中洽商,著急忙荒中,從包包掉出一疊10萬,就匆匆離去;不久後,剛好一名騎著單車的俞姓男子經過,發現地上整疊白花花鈔票,他回頭撿起鈔票,當下在現場徘徊,問了附近的人有沒有人掉錢?直到確定旁邊都沒有失主,他才趕快送到對面的中山派出所。

警方從路口監視器,以車牌找到失主,並通知失主到派出所領回錢。失而復得,翁姓施主很感謝俞姓男子的善心,並包了1萬元致謝。

拾金不昧的俞男堅持不收,最後,翁姓商人決定以對方名義,捐出1萬元給慈善機構。

俞姓男子指出,失主掉錢的地方。俞姓男子指出,失主掉錢的地方。(高市警新興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