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銀髮3C共學 醒吾科大阿公阿嬤樂在其中

長輩們聚精會神地學習。 (醒吾科大提供)
長輩們聚精會神地學習。 (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醒吾科大資管系開辦「銀髮3C共學營」,只見長輩們興致勃勃地在資管系同學的教導下,認真地學習電腦與手機的使用技巧。一開始在操作上有些生疏,不時出現緊急求救的場面,但在資管系同學的仔細解說之下,大家慢慢地都熟悉了操作方式,也能自由自在地使用手機與電腦,並悠遊於網路世界了。

活動結束大合影。活動結束大合影。(醒吾科大提供)

主辦單位醒吾科大資管系學會說明,整個活動主要分成電腦使用介紹、認識自己的手機、Facebook應用以及Line應用。按部就班地教導長輩們學習硬體與軟體還有網路的使用,其中特別是郵件、Facebook以及Line的操作,受到長輩們的歡迎。一位參與的長輩就說,本來以為這種科技的東西很困難,沒想到在同學的細心教導之下,很快就學會了。也有長輩說,非常開心有機會能夠跟年輕人一起互動玩手機玩電腦,很感謝主任跟同學願意犧牲假日來學校教導大家,醒吾的同學及老師都非常用心也非常熱情,希望下次還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學習其他的資訊技巧,例如影片及相片編輯等。也有長輩現學現賣,馬上就用Facebook上傳學習成果,開心地與其他朋友互動。

同學教導長輩們自拍技巧。同學教導長輩們自拍技巧。(醒吾科大提供)

資管系學會會長陳柏宏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經驗很特別,能夠發揮平常所學教導長輩們學習3C產品相關知識,也解決他們在使用上的疑問,讓他們能夠跟上時下年輕人腳步,這些互動交流機會都是平常所體驗不到的,所以覺得很快樂也很有意義。

活動結束之後,資管系還建立了一個LINE群組,歡迎所有來上課的長輩們,遇到任何3C產品或資訊相關問題,都可以在群組上發問,同學們會即時說明解答。這樣的服務更讓許多長輩直呼,這些同學比自己的孫子還貼心,也期待未來醒吾科大能夠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