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川普對北京的兩個區分切中要害(上)

⊙周曉輝
針對日前中國民用航空局致信包括美國航空公司在內的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更改其網站和宣傳資料中有關「台灣」、「香港」和「澳門」的標識事件,美國川普政府予以了強硬的回應。

白宮新聞祕書在聲明中表示:「川普總統反對美國的政治正確,他也將會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將其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的努力。」「這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也是中國共產黨將其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和私營公司的日益增長的趨勢的一部分。中國對國內網路的壓制是舉世聞名的。中國向美國人和自由世界的其他地方輸出其審查制度和政治正確的努力將受到抵制。」「美國強烈反對中國試圖迫使私營公司在其公開的內容中使用帶有特定政治色彩的語言。」

聲明中文版隨之於5月7日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中刊出,很快收到了2萬個讚、近3萬則的評論。雖然中共網警刪除了大多數評論,只留下「憤怒」的留言,但其所引發的震撼是不言而喻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聲明中,除了使用「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這樣極權主義的代名詞批評中共外,川普政府還極為罕見地兩次點出「中共」,並傳遞了川普將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共的政治正確的資訊。顯而易見,對於中共的政治正確、政治觀點,以及由黨控制整個國家和人民的制度,川普政府是「不感冒」的,也是強烈反對的。

而這意味著,不同於以往美國政府,川普政府業已公開且明確地將「中共」和「中國」區分,這樣的信號非常重大。事實上,在影響川普對中貿易政策的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的《致命中國》紀錄片中,就已經對二者做了明確區分。納瓦羅指出:「重要的是要始終分清善良勤勞的中國人民和鎮壓成性的共產黨政府,後者現在不僅正在加害美國人,也在加害中國人。」

無疑,這樣的區分對於美國和西方政府認清中共的真面目,了解中國人的真實訴求,從而採取切實有效的對中政策,乃至對於中國人區分「黨」和「國」都至關重要。

要知道,中國有五千年輝煌的文明歷史,而中共竊奪政權不過60幾年,怎麼能說它是中國?中國先後經歷了20多個朝代,哪一朝去了,下一朝不來?有一天中共滅亡了,中國依然會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而且,信奉馬克思主義那一套的中共不過是西來幽靈的變種,其執政僅僅60多年,就殘害了至少8千萬中國人,更有十幾億民眾被波及。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中共還犯下了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罪惡。此外,它還系統摧毀了中國五千年積澱的傳統文化,並強行給中國人植入了無神論、戰天鬥地的黨文化,澈底摧毀了中國的環境生態、道德基礎、法制基礎。因此,中共有什麼理由說自己代表中國?(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