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重慶忠狗每天在車站待12小時 等主人下班

重慶市的忠狗「熊熊」,每天待在車站出口等候主人下班。(網路影片擷圖)
重慶市的忠狗「熊熊」,每天待在車站出口等候主人下班。(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中國大陸重慶市渝中區有一隻小狗,每天都在車站出口待長達12個小時,以等候主人下班,無論睛天或下雨,數年如一日。這隻忠心耿耿的小狗已經在當地成名,並被視為中國版的「忠犬八公」。

重慶輕軌2號線的「李子壩站」,因為穿越19層的住宅大樓而聞名,而一隻名叫「熊熊」的15歲小狗,也因為經常在該站等候主人下班而成為網紅,當地幾乎人人都認識牠,而遊客也喜愛與牠拍照。

當地居民表示,熊熊的主人住在附近。當他每天早上7點左右出門上班時,熊熊都會在「李子壩站」的B號出口目送主人離開,然後一直待在原地等候,直到主人在晚上大約7點回來後,才一起走路回家。

有附近店家老闆說,熊熊相當聰明而且不會惹事,也不吃陌生人給的食物。牠在等候期間偶爾會離開避雨,但雨停之後就會回來。

而當熊熊看到主人回來時,牠會不停地搖尾巴和叫著,顯得十分高興。對此,現年50多歲的陳姓主人表示,「每次見到我,牠都是這樣開心。看著牠開心,我也很開心,上了一天班的疲憊感減了不少。」

陳姓主人說,熊熊原先是鄰居家養的狗,但在鄰居搬走後,他便開始養牠,差不多有七八年或八九年的時間了,而牠一直都是這樣,會等候他下班。

至於熊熊等候一整天會不會餓肚子?陳姓主人說,熊熊習慣一天吃兩餐,他通常在早上上班前、下班回家後會各餵牠一次。

而針對熊熊與他的感情,陳先生說,熊熊已經老了,沒人知道牠還能等他多久。「牠就像是我的親人、朋友。只希望這一份幸福、這一份感動,能持續更久、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