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莫里斯嚴守詹皇 塞爾提克開紅盤

莫里斯(左)嚴守詹姆斯(右)。(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莫里斯(左)嚴守詹姆斯(右)。(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東區冠軍賽14日拉開序幕,波士頓塞爾提克再度變陣,先發拉上莫里斯(Marcus Morris)看守詹姆斯(LeBron James),成功防堵僅讓他得到15分,並且他與布朗(Jaylen Brown)及霍佛德(Al Horford)合力繳出64分,帶領綠衫軍以108:83痛擊克里夫蘭騎士,拿下東區冠軍賽首勝。

布朗開賽就與霍佛德聯手進擊,攻下23分,塞爾提克第一節取得36:18大幅領先。洛齊爾(Terry Rozier)、塔圖姆(Jayson Tatum)和莫里斯次節持續搧風點火,打完上半場,塞爾提克將差距擴大到26分。

騎士在詹姆斯及洛夫(Kevin Love)帶領下,在第三節展開反攻,慢慢將差距縮小,最後在格林(Jeff Green)後仰跳投得手下,以64:78追到只差14分。
騎士高興沒多久,塞爾提克重新掌握攻勢,塔圖姆和莫里斯展開第一波進攻,洛齊爾及史馬特(Marcus Smart)接續演出,綠衫軍瞬間拉出23:8的攻勢,即早就將比賽鎖定。

想學哈登(James Harden)掌控球權的詹姆斯,雖在與多倫多暴龍系列戰中嘗到甜頭,但這樣做會讓體力大受影響,加上綠衫軍是以防守聞名的勁旅,體力更會大量消耗,看來是否要讓詹姆斯繼續掌握球權,考驗騎士教練團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