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視察國訓中心 賴清德:選手每一面獎牌都貨真價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贈送20萬元加菜金為運動員加油,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表接受。(記者方金媛/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贈送20萬元加菜金為運動員加油,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表接受。(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將於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至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關心選手備戰狀態,並視察宿舍興建工程,賴揆並贈送20萬元加菜金為大家加油打氣。他說,選手得到的每一面獎牌都非常不容易,去年世大運,選手的傑出表現,每一面獎牌都貨真價實,也把國人的精神都緊緊凝聚在一起。他也特別感謝世界球后戴資穎為了參加世大運而放棄積分比較高的比賽。

賴清德說,為了迎戰2018年亞運,行政院已責成教育部與體育署做好選手生活上的照顧,讓大家在食、衣、住、行上無後顧之憂;在整個運動訓練上,目前已聘請十幾個國際級的教練進駐國訓中心。

賴清德說,為了讓教練及選手生活無虞,政府也提高相關的訓練津貼;此外,無論以「前瞻基礎建設」或中央政府總預算,都將提供選手必要的設施與器材。另外,國訓中心特別聘請戴資穎擔任董事,任何食衣住行及訓練相關問題,都可直接反應,並請執行長加以改善。

賴清德也特別提醒體育署長林德福、左訓中心執行長和教練們,若有必要即由體育署及國訓中心安排包機,讓大家有更多時間及體力留在賽場上,勿因雜事分散注意力。

賴清德也說,總統蔡英文不僅關心今年亞運,也非常支持運動推廣,目前行政院也正進行體育行政的優質化,修改「國民體育法」,讓有志於運動賽事或體育行政者,可以參加各單項協會、擔任理監事,為所有運動選手服務。

此外,政府已修改「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除了將電競列為運動賽事外,過去公司或社團的捐助,現在開放至個人,並可得到稅賦減免;今年「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也編列36億,4年共100億,舉辦國際型賽事,與國際接軌,讓體育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