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人物專訪】笨孩子入職皇家軍樂隊 澳夫婦感恩法輪功師父

山姆夫婦與女兒合照。(山姆夫婦提供)
山姆夫婦與女兒合照。(山姆夫婦提供)

文/記者宋芷清
山姆(Sam)夫婦在墨爾本華人圈裡小有名氣。多年來投資房產的成功、教育孩子出現的奇蹟,加上樂於助人的開朗性格,都使他們成為朋友們仿效的對象。

山姆和太太安妮(Annie)雖然都快60歲了,但看起來非常年輕,充滿活力。夫妻倆都在北京出生,青梅竹馬,一起在軍隊大院長大。一口京腔,外加北京人特有的幽默,讓人感覺非常親切。

山姆夫婦合照。(山姆夫婦提供)山姆夫婦合照。(山姆夫婦提供)

「我是1995年來澳洲和山姆團聚的,他1990年就來了。」開朗健談的安妮手捧一杯熱茶,在幽幽的茶香中,將他們的故事婉婉道來。

選擇修煉法輪功

安妮說,從小她就對修煉的書特別有感覺,一直在找尋生命的真諦,找尋能引領自己返本歸真的正法正覺。也因為這樣,她練過幾種氣功和密宗等其他法門。

1998年山姆的一位朋友借給他們一本《轉法輪》,安妮一看就特別喜歡,夫妻倆還搶著看。「我就覺得這本書太好看了!」安妮笑著說。就這樣,安妮只用兩三天的時間就將《轉法輪》全看完了。

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中明確指出「不二法門」的問題,安妮當時在其他宗教中修行,所以她面臨到底要選擇哪一門。「在猶豫了幾天之後,我想先把法輪功都了解透了再決定,就把師父當時所有出的書都看了。」安妮說。

「當時師父的講法有幾句特別打動我的心,師父講,修煉就是修這顆心,還有就是『修煉』這兩個字,什麼叫『修』、什麼叫『煉』,不是我們以前理解的『修煉』就是一個名詞。所以當時我就明白了『修』與『煉』的關係,一下子就打到我的心裡,我覺得這個功法就是:你不在師父的身邊,但你只要修心,師父就管你。所以我就放棄了其他宗教。」安妮堅定地選擇了法輪功,山姆也和她一起成為了大法弟子。

山姆夫婦合照。(山姆夫婦提供)山姆夫婦合照。(山姆夫婦提供)

奔波各地講真相

修煉法輪功不久,安妮的咽喉炎、小葉增生、腰部骨質增生都不知不覺地好了,胸部腫塊也消失了。山姆因遺傳了家族性鼻炎,以前一直困擾他的流鼻血,在煉功後也消失了。

1999年江澤民因為一己之私,在中國大陸發動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由於訊息封鎖,外界無法了解實情,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為了制止迫害,開始自發地組織了很多講真相的活動,讓人們了解法輪功的真實情況。

身在墨爾本的山姆夫婦也與眾多法輪功學員一起參加了很多講真相的活動,例如:在中領館前靜坐、參加「SOS」步行活動等。2004年,墨爾本成立了腰鼓隊,這個後來在很多大型遊行中備受歡迎、具有濃厚中國特色的隊伍,使用的就是山姆夫婦出資訂購的30支腰鼓,並一直沿用到今天。

在安妮記憶中,那時一年到頭就是奔波於澳洲各大城市,甚至世界各地。「2004年在美國曼哈頓講真相,我們帶著孩子在美國一住就是一個月;2004年全世界律師年會在紐西蘭召開,從美國回來,印象中沒在家裡待多長時間就又去了紐西蘭……」雖然旅途奔波,但他們並不覺辛苦,「這更多的是出於一種使命感,我們就覺得應該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應該這樣做。」

2004年,安妮帶女兒在曼哈頓街頭講真相。(Sam夫婦提供)2004年,安妮帶女兒在曼哈頓街頭講真相。(Sam夫婦提供)

「笨孩子」開竅了

由於山姆夫婦修煉法輪功,一雙兒女也在他們的引導下按照「真、善、忍」的法理來規範自己的品行。特別是兒子艾迪(Eddy),大法讓他強身健體、開智開慧,奇蹟不斷。

說起撫養兒子的經歷,安妮感慨萬千:「艾迪小時候身體特別不好,從5個月開始就一個月病一次,非常難帶。到澳洲來之後也是,我的同學看見我兒子之後ㄝ都說這孩子跟難民一樣,太瘦了。」為了兒子的健康,安妮給兒子吃了很多營養品,但身體依然不好,直到他們修煉法輪功,帶著他開始煉功後,艾迪的身體才好了起來。

曾經在國內擔任教師的安妮,非常了解兒子的資質:「他真的不聰明,只能說是很普通的孩子。大法給他開智開慧,不知不覺中,他變聰明了。」

艾迪小時候有一件事至今讓安妮印象深刻:「有一次我去我姐家,我姐夫就教我兒子唸詩,我兒子唸了一天也沒唸會,我姐夫就對我說:『你就把他當個殘疾兒養著就算了!沒見過這麼笨的孩子,教了一天也沒學會!』」

然而,誰也沒有想到,當年這個別人嘴裡的「笨孩子」在學煉法輪功後,竟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父母都喜歡教孩子背詩詞,安妮也不例外。但她教的不是「床前明月光」,而是帶著小艾迪背誦李洪志先生所著《洪吟》裡面的詩。安妮回憶道:「我記得背的第一篇就是《苦其心志》,就這一篇,我就教了他整整一個星期才背下來。」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很慢,安妮從不灰心,一直帶著兒子一遍一遍地背,每次學新詩之前先把舊的溫習一遍,艾迪就這樣將《洪吟》和《洪吟二》兩本著作熟記於心,神奇的事情也在這時發生了。

「大法真的是太超常了!我們就感覺孩子在一點一點地開竅了。開竅體現在什麼地方呢?兒子初中畢業時竟然考上了墨爾本市立精英公校,我們都沒想到他竟然考上了!」

入職澳洲皇家海軍軍樂隊

澳洲學校通常鼓勵學生學一門體育或音樂,所以艾迪開始學吹薩克斯風。等到薩克斯風考過8級之後,從高二開始,他又開始學吹雙簧管,並且僅僅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就考過了5級。雖然正值高中的緊張時期,但艾迪將學習和學音樂的時間平衡得很好,畢業時順利考入了很多學子夢想進入的莫納什大學經濟系。學習了兩年後,因為對雙簧管的熱愛,艾迪又再次奇蹟般地考入了世界排名前50、全澳排名第一的大學——墨爾本大學深造雙簧管。由於成績優異,他每年都拿到獎學金。

出身於軍隊家庭的山姆和安妮一直都有軍隊情節,沒想到兒子大學一畢業就實現了他們的夢想,考入了畢業生擠破頭都難以進入的澳洲皇家海軍軍樂隊(Royal Australian Navy Band)。雖然獲得了這麼好的工作,艾迪也沒有安於現狀,他還有更高的追求,正在攻讀雙簧管的碩士學位。

山姆夫婦的兒子艾迪。(山姆夫婦提供)山姆夫婦的兒子艾迪。(山姆夫婦提供)

說起對兒子的教育過程,安妮發自內心地感謝法輪功創始人:「看到艾迪順利地走在人生路上,真的是師父給他開智開慧!」

明明白白吃虧

由於善於投資,山姆夫婦名下擁有多套房產。遇到令人頭痛的租客時,夫妻二人一直遵照李洪志師父教導的「真、善、忍」原則來對待。

「遇上不付房租的人,地產仲介也沒有辦法。那我們怎麼辦?那就是不跟人家計較,能給別人方便就給別人方便。我們基本上就是按照吃虧的原則過來的。」安妮寥寥幾句話,道出了山姆夫婦作為修煉人看淡名利後的豁達與境界。

當遇到同樣是中國人的租客時,他們會像對待自家朋友一樣,尤其遇到中國留學生,他們對孩子們非常照顧。安妮說:「我們會給他們留下東西,教他們怎樣生活。因為都是小孩,而且現在都是獨生子女,不會照顧自己,我們就會買東西送給他們。」

「其實說實話,因為我們的房子都是通過仲介去出租,所以這些事情本不需要我們去做,但是如果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們真的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去對待的。」安妮說。

遵循真善忍 全家受益

山姆的母親今年92歲高齡,她曾是一名英語教授,雖然她並不修煉法輪功,但很尊重兒子和兒媳修煉,而且在他們身上也看到法輪大法的美好。

山姆(前右)、太太安妮(前左)一家幸福合照。(山姆夫婦提供)山姆(前右)、太太安妮(前左)一家幸福合照。(山姆夫婦提供)

當今社會普遍存在著婆媳難相處的問題,而安妮卻和婆婆相處得非常融洽。她說:「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家庭觀念很強,孝敬贍養父母都是應該的。我們也想通過言傳身教的方式,讓孩子學習到這種品德。我會教育孩子,例如:家裡地上滴了水,一定要馬上擦掉,要不萬一奶奶滑倒了怎麼辦?」就在這一點一滴中,山姆夫婦用「真、善、忍」的準則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孝敬長輩、撫養孩子,也令全家受益。

山姆夫婦感恩李洪志師父:「真的謝謝師父!無論是身體、境界、生意、教育、家庭,方方面面都受益於大法。如果沒有大法,沒有健康的身體,就沒有今天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