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狗狗報恩!助主人及早發現罹癌

美國女子高希爾(左)收養了隻獨眼流浪狗「維多利亞」(右),反讓自己及早發現罹癌。(擷自IG「lagchap」)
美國女子高希爾(左)收養了隻獨眼流浪狗「維多利亞」(右),反讓自己及早發現罹癌。(擷自IG「lagchap」)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女子高希爾,之前收養了一隻獨眼流浪狗「維多利亞」。結果維多利亞的反常舉動,讓高希爾發現自己患了癌症,及時治療才保住一命。

新唐人報導,42歲的高希爾(Lauren Gauthier)非常喜歡小動物,尤其是可憐的狗狗。她經常收養一些流浪狗,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2016年,她收養了左眼失明的維多利亞(Victoria),她說:「維多利亞和我的關係很親近,我心情不好,覺得煩躁或是壓力大的時候牠都能感覺到。」

高希爾稱,去年底維多利亞突然舉動異常,經常注視著她的鼻子,還不停地聞,經常用鼻頭抵住她的鼻子,並對著她叫。

高希爾一開始並沒在意,照鏡子發現鼻子上長了個紅點,她還以為只是長了痘痘,而且紅點之後就消失了。

但是幾週後,紅點又出現了,維多利亞再一次做出上述舉動。這才讓高希爾提高了警覺,決定去看醫生。就醫後得知自己竟患了基底細胞癌(皮膚癌的一種)。幸虧發現及時,醫生之後為她做了手術,將感染的皮膚切除,並從她的鼻頭取下一片皮膚來覆蓋傷口。

高希爾表示,現在,她的鼻孔看起來像被魚鉤鉤起,不過,要等傷口癒合才能進行整型手術。

她還透露,為了想晒成古銅色肌膚,她之前常去做人工日晒,這可能是導致她患皮膚癌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