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市場化身生活教室 邀親子FUN手玩樂一夏

新北菜市夏令營安排小朋友以觸感,感受食材的樣貌。(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新北菜市夏令營安排小朋友以觸感,感受食材的樣貌。(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市場不僅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是生活小教室。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舉辦2018年親子市場夏令營,包括「新北市菜市玩很大」、「親子二手市集」的親子活動,將在7月6、13、20、28日舉辦,即日起至31日開放網路報名,6月8日公布錄取名單,歡迎親子家庭參加。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為了讓更多孩子能實際體驗市場採買、了解採買小知識,再次推出親子市場夏令營「新北HOW FUN市」系統活動。今年首次運用視、聽、觸、嗅、味覺等「五感」,來進行闖關體驗菜市場遊戲,同時能學習生活知識。

張峯源表示,新北傳統市場不只是民眾採買新鮮食材的好所在,更是蘊含生活智慧,讓孩子們學習校外知識的好場域,現在的小朋友較少走入傳統市場,對於食材的認識少之又少,有的不知道香蕉有皮,有的連雞、鴨都分不清。這次推出親子市場夏令營,希望孩子在感受活動樂趣時,也能從新北傳統市場中,學習、探索、體驗,進而認識食材,並學習如何挑選新鮮蔬果。

其中,「新北市菜市玩很大」活動將在7月6、13、20的新北市永和區永安市場舉行,共招募10組親子家庭,透過5個關卡活動,包括視、聽、觸、嗅、味覺等「五感」,除了認識食材、品嘗市場美食外,也培養出敏銳生活觀察力、增進孩子探索的勇氣。

此外,「親子二手市集」活動7月28日將在新北市中和區中和枋寮市場舉行,共招募12組親子家庭,攜帶家中二手玩具至指定攤位進行捐贈,就有機會抽到免費市場好禮。同時,結合公益辦理「二手玩具分享愛」,為二手物尋找新主人,培養孩子愛物惜物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