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雙胞胎嬰兒洗澡 抱緊緊

Sonia在為這對雙胞胎洗澡中,他們一直緊緊抱在一起。(網路影片擷圖)
Sonia在為這對雙胞胎洗澡中,他們一直緊緊抱在一起。(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生下雙胞胎本來就是一件很驚奇的事情,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也許是因為一起在媽媽的子宮中成長,他們之間常有不可思議的心電感應,往往都能知道對方的情緒和想法,感情好不用說,那絕佳的默契更是令人嘖嘖稱奇。法國的一位護理師在幫一對雙胞胎寶寶洗澡時,卻意外看到不可思議的畫面,似乎冥冥之中有一根線牽引着他們,使他們一直相親相愛永不分離。

據希望之聲報導,Rochel Sonia是一位法國的護士,常替剛出生的新生兒洗澡,而她使用的特殊洗澡方法「Baby Bath Spa」,能夠給嬰兒帶來前所未有的舒適和安全感。她替很多新生兒洗過澡,而有對雙胞胎讓她終生難忘。這對雙胞胎似乎忘記自己已經出生,以為還在媽媽溫暖的子宮中,在Sonia幫他們洗澡的過程中,緊緊抱在一起…

雙胞胎完全沉浸在這場舒服的洗澡中,整個過程他們的表情都非常安詳、平和。彷彿整個世界都安靜了下來,只剩下幫他們沖洗的流水聲!柔和的音樂加上Sonia幫他們洗澡的溫柔動作,畫面實在太美好了!

Sonia表示,這種水療方式對嬰兒和父母而言都是一種放鬆的經驗,每次約15分鐘,同時播放輕音樂,但僅適合2個月以下的嬰兒,且須由專業人士進行。這種洗澡方法,可以讓孩子感受到在母親子宮裡的愜意感受,孩子會覺得特別舒服,而且更能懂得放鬆,相比而言,會比其他孩子更加乖巧。

Sonia上傳的影片,原本是演示一種為嬰兒洗澡的新技巧,不過卻因為雙胞胎間的親密關係而備受關注。這段影片截止目前也吸引4千多萬人觀看,大家這時也才知道,原來雙胞胎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已經是如此相親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