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強飛彈防禦 美最先進軍艦抵日本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抵達日本。(Daniel J. McLain/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美國海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抵達日本。(Daniel J. McLain/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二(22日),美國海軍最先進的飛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USS Milius)抵達日本,旨在加強美國防禦來自朝北韓或東亞地區任何國家潛在的彈道飛彈襲擊。

據路透社報導,「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週二抵達橫須賀海軍基地,距離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峰會還有三週之久。

報導稱,此舉旨在提醒平壤,如果川金會未能達成無核化協議,北韓必須要意識到美國的軍事實力和壓力。

美國海軍說,這艘加強了飛彈防禦能力的軍艦,可以作為飛彈防禦平台,從而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它能夠擊落空中的彈頭,並將成為美國對抗北韓飛彈的第一道防線的一部分。

對「米利厄斯號驅逐艦」的部署已被推遲了近一年。五角大廈表示,該驅逐艦已完成了神盾基線9型戰鬥系統的更新,這是美國海軍將最新、能力最強的軍艦派往印太地區計畫的一部分。

神盾戰鬥系統是美國海軍水面軍艦普遍配備的作戰系統,使這些軍艦同時具備防空以及在大氣層以內攔截中、短程彈道飛彈的能力,而神盾基線9型戰鬥系統能進一步提升艦載武器的精準度和打擊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