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熱浪來襲 涼感商品業績增4成

嬰兒也有涼感包屁衣。(樂天市場提供)
嬰兒也有涼感包屁衣。(樂天市場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炎夏高溫季節來臨,近日溫度已飆達35度,民眾們紛紛尋求降溫消暑方法,根據樂天市場觀察發現,近兩週站上「降溫」、「消暑」、「涼感」等關鍵字搜尋量激增4倍,消暑相關商品銷量也明顯暴增3倍。

近年夏天涼感商機當道,帶動目前站上涼感商品超過3千個品項,較去年同期攀升二成,銷量也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四成。樂天市場進一步從下單量分析發現,宜得利家居的涼感寢具系列持續受到消費者青睞,屢屢攻占寢具排行榜。

而夏季走在戶外除必備陽傘、墨鏡及帽子,涼感服飾也是許多消費者的夏季穿搭必備,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

近期氣溫節節高升,正式宣告夏天到來,夜晚常讓人熱到無法入眠。針對睡眠容易流汗的消費者,也可搭配使用藺草涼枕,具有空氣淨化以及調節溼度的作用,散發出的清香味道可以讓疲憊的身心獲得舒緩,更能舒適地熟睡就寢。

每到夏天,家中有新生兒的家長們總要擔心寶貝會因為太熱滿身大汗長疹子,業者也推出涼感包屁衣,可以達到遮陽及遮光效果,外出時也可在嬰兒座椅鋪上嬰兒涼墊為座椅降溫,事前甚至可先放置於冰箱2至3分鐘,以增加其涼爽度,是新手家長們夏天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