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制裁中興替代方案 美或派監督小組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5月24日)表示,針對美國對中興通訊實施的制裁措施,正在考慮的其他替代方案,將包括派遣美國官員到中興通訊內部,並將監督情形回報商務部。

羅斯在CNBC《論談》(Squawk Box)節目表示,尚未決定是否要改變對中興通訊的制裁,如果決定採取其他替代方案,將包括一項計畫,即由商務部挑選官員到中興通訊,組成督察小組。

「整個關鍵是執法」,羅斯說,「這個小組要向商務部報告,並將商務部的意見回報給中興通訊的董事會。」

羅斯說,中興通訊違反了美國對伊朗及北韓的制裁,並且在去年和解期間以及後續的調查中說謊。

他表示,幕僚提出兩個懲罰中興通訊的建議,包括恢復去年暫緩的3億美元罰款,以及將中興通訊列入高科技出口管制清單。

羅斯說:「我採取了最嚴厲的懲罰,禁止中興通訊購買美國的零件及服務,因為這樣才能使中興通訊改變不好的行為。」

在商務部4月16日發布禁令,切斷中興通訊的美國供應鏈,為期7年。

羅斯週四表示,目前對中興的嚴厲懲罰已發揮作用,中興已嘗到苦頭,買不到美國高科技公司的產品及服務,公司無法正常運營,在這樣的情況下,中興不具備強勢的談判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