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CP值最高彩妝 挑戰千元完妝賽

台灣女性選擇開架彩妝品的比例高達81%。(17Media提供)
台灣女性選擇開架彩妝品的比例高達81%。(17Media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根據網路市場調查顯示,與日本、韓國、中國相比,台灣女性選擇開架彩妝品的比例高達81%,而且開架彩妝的選擇多樣化,有些品質甚至媲美專櫃,高CP值受到消費者青睞。

  (17Media提供)

凱渥名模林葦茹(Ruru)日前上直播節目《流行翎距離》,節目主題就是「美妝部落客挑戰千元完妝 CP值最高開架彩妝報你知」。現場由3位知名美妝部落客雅勻,波痞,Oprah,PK挑戰「千元完妝」,並由美妝專家Vincent老師和來賓Ruru,主持人解婕翎擔任評審。

凱渥名模林葦茹。凱渥名模林葦茹。(17Media提供)

主持人解婕翎。主持人解婕翎。(17Media提供)

3位美妝部落客親身測試各種產品,有趣的是,3人恰巧都是是客家人,發揮節儉精神,將底妝、眉妝、修容、眼妝、唇妝用品總金額都控制在1千元以內,讓林葦茹相當驚訝,她表示自己雖然也愛逛開架彩妝,但高中時曾因貪小便宜,誤買一瓶200元的NG粉底液,導致妝容龜裂又長痘痘,從此再也不敢亂買底妝。

三位美妝部落客挑戰全妝只用1000元。3位美妝部落客挑戰全妝只用1千元。(17Media提供)

自然透亮-雅勻,總金額973元。

 媚點UV防護妝前乳(220元,集合高防曬+修飾的兩大功能,一瓶兼3種飾底效果,擦上妝前乳只要再上遮瑕膏等同打開美肌模式)

媚比琳FIT ME遮遮稱奇遮瑕膏(255元,媲美專櫃的神奇遮瑕膏)

essence眉毛設計師(78元,具有眉筆+刷頭,為削筆式眉筆能使用非常久,既便宜又耐用)

Visee純真唇頰彩(280元,唇頰兩用,只要一指、一色就能打造多變妝容,霜狀質地服貼延展)

essence閃耀眼影(55元,限時7折,粉質細緻服貼好上色,霧面、珠光、亮粉皆具全)

essence玩美女伶極致捲翹睫毛膏(85元,容易上手、流汗不暈染、纖長像假睫毛)

韓妝風格-波痞,總金額837元。

MISSHA氣墊粉餅(150元,韓國免稅店特價品,遮瑕絲絨光感妝容,打造空氣系美顏)

Cando眉蠟筆(30元,日本購入價格)

Chifure唇膏(135元,日本人氣開架品牌,無香料且抗敏,在臉頰輕拍即能達到透亮又具潤澤的腮紅)

NAF眼線液(75元,日本軟毛筆尖,速乾質地,適合新手)

千緹假睫毛(9元,10副180,只用半副)

撥撥小姐輕便型睫毛膠(39元)

Kiss me睫毛膏(399元,效果捲翹不暈染)

品項最多-Oprah總金額909元。

1028超控油飾底乳ex版(260元,一次購買3罐的折扣價格,夏日不易脫妝)

essence柔霧粉底液(119元,霧面妝感、遮瑕度高,價格便宜高CP值)

care BB蜜粉(50元,泰國必買人氣商品)

solone異想追逐持色眉粉(55元,官網7折)

solone糖霜柔霧唇膏(187元,官網75折)

E-glips打亮霜(0元,emarket贈品)

essence極致持久眼線筆(59元,筆觸滑絲柔順,顯色且色號多,適合初學者使用)

solone異想追逐魅惑眼影(55元,solone的明星商品)

eye睫毛夾(39元)

essence玩美女伶極致捲翹睫毛膏(85元,容易上手、流汗不暈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