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聖母像流淚 飄玫瑰異香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座教堂的聖母像流下眼淚,被認為是神蹟。(擷自推特)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座教堂的聖母像流下眼淚,被認為是神蹟。(擷自推特)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新墨西哥州一間教堂的聖母像突然流出玫瑰氣味的淚水,教堂人員和信眾發現後引起轟動。數千信徒聞訊為目睹神蹟而不遠千里地趕來參拜。事件引起地方當局的關注,警方已介入,並開始進行調查。

據新唐人報導,當地時間5月20日,新墨西哥州瓜達露佩聖母教堂(Our Lady of Guadalupe)傳出一個轟動性消息,該教堂的神父「佩佩」(Jose 'Pepe' Segura)和一些信眾,意外發現教堂中的一尊披著藍色長袍的聖母像雙眼突然流出晶瑩剔透的淚水。靠近仔細一聞,還有玫瑰的香氣。

眾信徒相信是聖母顯示神蹟,於是拍下照片上傳至網路社交媒體,立即引起大批天主教信徒的關注。來自全美各地的大量信徒得知此消息後,不遠千里趕到瓜達露佩聖母教堂來瞻仰神蹟。

為了迎接這些遠道而來的天主教信徒,最後這座教堂乾脆24小時不關門。截至目前,聞訊前來造訪的人數已經累計到4千多位。

教堂神父「佩佩」(Jose 'Pepe' Segura)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親眼看到聖母像流出淚水,這或許是神在告誡我們,多多接近上帝並且要我們遠離暴力。」

聖母顯靈的事件也引起當地政府的關注,為了查出聖母像「流淚」的原因,派出調查人員去對聖母像進行研究,甚至對聖母像進行了X光的檢測,警方還追溯調查了製作這尊雕像的源頭。不過,迄今為止,官方尚未得出任何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