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暖心 被困屋頂獲救 狗兒「親吻」恩人示謝

被困屋頂獲消防員搭救,狗兒「親吻」恩人示謝。(擷自臉書緬因州韋爾斯市警察局臉書)
被困屋頂獲消防員搭救,狗兒「親吻」恩人示謝。(擷自臉書緬因州韋爾斯市警察局臉書)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緬因州韋爾斯市(Wells)一戶家庭的寵物狗,不小心把自己「關在」屋頂,上下不得。一位消防員據報趕到現場搭救,沒想到這隻狗兒用「親吻」表達謝意。

美國緬因州韋爾斯市(Wells)警察局及消防局5月28日據報趕到一個社區,因為一戶人家飼養的寵物狗,不知何故把「自己困在屋頂上」。

韋爾斯市警察局將當天營救過程的圖片及影片上傳到臉書,並發文說,「有時甚至還需要去搭救狗狗!這隻美麗的狗狗,通過二樓的窗戶走到屋頂上。」

這隻狗兒後來被困在屋頂,上下不得,在屋頂上晃來晃去。警察局說,許多熱心的民眾來電,告訴他們狗兒受困屋頂。

「最早發現牠並通報我們的是菲爾・伯克(Phil Burke),還有一位很棒的居民,一直在現場陪伴這隻狗狗,直到我們趕到現場!」警察局寫道。

「麥克唐納(McDonald)警官在現場與威爾斯消防局一起拯救這隻狗狗!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以及提供協助拯救牠。」

威爾斯警察局在臉書上傳的影片顯示,消防員杰夫(Jeff Nawfel)用長梯爬上屋頂,打開窗戶,想要讓狗兒走進屋子。

不知何故,狗兒雖然頭已經伸進去了,但不久從另一側鑽了出來,似乎還不想進屋,繼續在屋頂上搖尾閒逛,左顧右盼,欣賞風景。

杰夫沒有強迫牠,耐心地吹著口哨,並向狗兒示意。這隻狗狗在繞了一圈後,終於又走向杰夫,此時狗兒做了個暖心動作。

牠接近杰夫,大力搖著尾巴,並抬起頭來開始親吻「救命恩人」,而且還親了好幾下。杰夫沒有拒絕,和牠親密互動。

接著,牠似乎想在杰夫旁邊坐下來。為了完成拯救使命,杰夫輕柔地抱起牠,將牠放進屋內,狗兒沒有一點反抗,順從地進屋啦,杰夫也大功告成了。

對於杰夫的耐心及溫柔對待狗兒,以及狗兒的知恩圖報,多位網友在臉書上留言稱讚,直說好感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