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薛澤關鍵安打 國民14局退勇士

薛澤。(Mike Zarrilli/Getty Images)
薛澤。(Mike Zarrilli/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華盛頓國民與亞特蘭大勇士兩隊3日各用了7名投手、戰到第14局才分出高下,國民靠3支安打得到2分,最後以5:3獲勝,在美聯東區只落後勇士半場勝差。

勇士、國民兩隊的前三分都是靠全壘打取得。泰勒(Michael Taylor)兩分砲,率先幫助國民開啟得分,不過五局下卡馬戈(Johan Camargo)三分全壘打,讓勇士取得一分超前;賽托(Juan Soto)七局上追平陽春彈,使得雙方又回到原點。

一路鏖戰到14局上,國民讓王牌投手薛澤(Max Scherzer)上場打擊,竟奇兵奏效,敲出滾地安打,隨後迪佛(Wilmer Difo)補上三壘安打,為國民攻下超前分,凱布姆(Spencer Kieboom)再追加保險分,下半局,勇士三名打者都以飛球出局,無功而返,終場便由國民取得勝利。

薛澤賽後受訪時則是覺得「太酷了」,他表示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指自己上場敲出安打還跑回來得分)會發生,「當我們必須擊敗對手時,我把握了機會。」

薛澤身為國民王牌投手,5月分總計出賽6場投40.2局,送出63次三振(全聯盟最多)、10次保送,戰績4勝0敗,防禦率2.21,已是連續第二個月被選為國聯最佳投手;本季至今已到手9勝、送出120K,雙棲勝投王、三振王寶座。

在打擊方面,薛澤也不遜色,本季打擊率3成10,29打數敲出9安外,有4分打點成績,安打數與打點皆高居MLB投手第二位,僅次於大谷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