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慶富少東棄保潛逃 陳慶男諭令加保1億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高雄地檢署偵辦海軍國造獵雷艦弊案,認定慶富董事長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5人涉及獵雷艦詐貸63億餘元等案,要求陳慶男、陳偉志每天按時到派出所報到,但陳偉志卻從5月6日起,就未依規定向派出所報到,疑棄保潛逃,法官認定陳慶男恐有逃亡之虞,諭令加保1億元,籌不出錢就予羈押,陳妻則請回。

雄檢起訴陳慶男、陳盧昭霞夫婦及次子陳偉志,以及集團前執行長簡良鑑、顧問李維峰等5人後,法院今年3月26日召開保全程序庭,陳慶男父子最後各以800萬、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住居,陳慶男夫婦及陳偉志每天必須按時到前鎮警分局復興路派出所報到防逃,陳偉志則表示自己已搬到左營區忠貞路,因此報到地改為轄區新莊派出所。

但今年5月6日起,陳偉志就未依規定到派出所簽到,高雄地院得知後開出拘票命警方拘提陳男,但都拘提不到,疑似棄保潛逃。

高雄地院6月4日首度開庭審理獵雷艦詐貸案,陳偉志仍未現身,合議庭重新斟酌對陳慶男夫婦的強制處分是否足以確保審判順利進行,隨即先後隔離訊問陳盧昭霞與陳慶男。

合議庭認為,陳慶男父子共犯本案,陳偉志無視法院禁令棄保潛逃,陳慶男也有逃亡之虞,諭令陳慶男需加保1億元,若4日晚上9時前籌不出錢,就會被收押。

對此,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質疑,這麼大的案子,只起訴只起訴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人,其他官員都沒事;陳偉志從5月6日起,就未向派出所報到,已經棄保潛逃。要求雄檢給社會一個交代,包含陳偉志何時跑掉,過去這1個月,雄檢到底在幹什麼,以及人抓不回來,誰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