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班牙火山口中 竟然有一座教堂

西班牙聖馬加里達火山的火山口中有一座教堂(黃圈處)。(維基百科)
西班牙聖馬加里達火山的火山口中有一座教堂(黃圈處)。(維基百科)

【記者陳俊村/報導】在西班牙一處火山口中,竟有一座很陽春的教堂。這似乎顯示,人們對神的信仰無所不在。

西班牙的聖馬加里達火山(Santa Margarida Volcano)位於該國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自治區的拉加羅查(Garrotxa),其高度超過600公尺,上一次噴發是在大約1萬1,500年前。

大量外洩的岩漿最終形成圓錐形的山丘,其頂端是個圓形的火山口。火山口及火山側面如今已經長滿了厚厚的草和灌木。在火山口中間,矗立著一座具有羅馬式建築樣式的教堂——「聖馬加里達的隱居處」(hermitage of Santa Margarida)。

有關這座神秘建築的訊息並不多。目前僅知它在1428年的加泰隆尼亞地震中損毀,然後在1865年重建。這表示它至少有600年的歷史。

從網友分享的照片來看,聖馬加里達火山時有遊客參訪,他們似乎會在那座獨特的教堂舉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