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頻打壓 民調:逾6成民眾挺政府反制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兩岸政策協會10日公布「『海峽論壇』與近期兩岸互動」民意調查結果。調查顯示,有51.2%民眾認為面對中共打壓,國民黨近期與中國大陸互動的做法不適當;此外,有63.6%民眾支持政府在中共打壓下應有反制措施。

民調對於蔡政府上任以來兩岸關係發展,52%民眾認為,中共正在破壞兩岸原有現狀;32.8%民眾認為破壞現狀者為台灣政府。面對中共不斷打壓下,52.2%民眾認為政府不應該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對於中共對台不友善行為,60.9%民眾同意政府應嚴審中共官員來台申請。

此外,民調顯示,54.2%民眾認為在美國及中國之間,台灣應該偏向美國才能有效維護台灣主權,認為應偏向中國者占24.6%。42.9%民眾認為民進黨較能捍衛台灣主權與尊嚴,國民黨的比率則占33.2%。

立委羅致政認為,中共對台軍事恫嚇、外交打壓的結果,就是把台灣更一步推向美國。而超過六成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反制中共打壓,政府應思考反制措施,否則民眾會認為政府無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