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院臨時會 拚軍人年改、《空汙法》三讀

立法院11日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11日起召開臨時會至7月6日。(記者陳柏州/攝影)
立法院11日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11日起召開臨時會至7月6日。(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11日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11日起召開臨時會至7月6日,處理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等18案。

民進黨團提出臨時會將處理軍人年改案,還會處理《空汙法》、《財團法人法》、《礦業法》等修正草案,以及預算解凍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等17案,再加上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所提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共18案,預計開到7月6日。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軍改案預計處理2周,1周協商、1周表決,25日至29日第二次院會審理《空氣汙染防制法》、《財團法人法》草案、《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法案,最後1周則處理預算解凍案。

民進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說,民進黨團針對軍人年改要求召開4天協商,就是為了讓朝野能提出意見修改,也很誠心誠意和大家溝通,有意見都能提出。因為保留條文多達28條,預計需要2天時間表決。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民進黨團提出相關民生法案他們部分支持,但希望爭議法案不要納入,尤其是軍改草案在委員會審查時保留條文就高達28條,朝野未有共識,國防部也未提出精算報告,說明未來能節省多少經費。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認為,軍改改過頭恐演變成國安危機,不能就從財務單一層面來看,必須放眼未來,思考如何吸引優秀人才加入,更要細膩、理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