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一圓夢想 蘭嶼高中青棒隊成立

蘭嶼高中棒球隊成立。(中華棒協提供)
蘭嶼高中棒球隊成立。(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蘭嶼上唯一一間完全中學——台東縣立蘭嶼高級中學,近日成立棒球隊,將挑戰今年10月的棒球盛事、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一圓青春熱血的棒球夢。

黑豹旗自2015年起舉辦,參賽隊伍年年增加,黑豹旗不只是好手切磋技術的擂台,也是學子一圓棒球夢想的舞台;但在蘭嶼,有許多熱愛棒球的孩子,卻因資源缺乏而無法完成夢想。

冠名贊助黑豹旗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表示,棒球是台灣國球,當得知蘭嶼學子的困境之後,義不容辭挹注資源,在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協助下,贊助「蘭嶼高中」成立棒球隊,除了提供全隊球衣及球具等資源外,更安排球隊於暑假及中信盃黑豹旗賽事開打前,能前往台東與東大體中一同集訓。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表示,黑豹旗賽事結束後的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今年也將讓生力軍「蘭嶼高中棒球隊」共同參與,由中信銀行提供交通食宿補助,以最實際的行動支持蘭嶼棒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