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西濱兩路段通車 投入端午疏運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除了國道1、2號外,各路段陸續完工通車的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也可起到西半部連假疏運的作用。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台61線桃園永安至新竹新豐,以及苗栗白沙屯至通霄等路段已在近日陸續通車,整條西濱可做為國道的替代道路,從北開到南約4.5小時,有助於端午節連續假期的交通疏導。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表示,桃園永安至新竹新豐路段(54.3k~64k)共約9.7公里,採全線高架化。通車後,用路人可由新北八里通行至新竹新豐,並接續台15線前往新竹市區。

許鉦漳表示,苗栗白沙屯至通霄路段(113.1k~122.7k)共約9.6公里,為新建高架路段。通車後,車流不再受平面道路交通號誌干擾,增加行車安全。

目前台61線有2處路段未通車,分別為新竹縣新豐至新竹市香山,以及彰化縣芳苑至大城路段。許鉦漳表示,前者改行駛台15線替代道路,後者改行駛台17線替代道路,雲林往北車輛請提前於橋頭交流道下。新豐至鳳鼻隧道南端、芳苑至大城等路段,預計在2020年過年前通車。

公路總局表示,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中部地區路段即可完整串聯,可增加新竹、苗栗、台中及彰化縣市間的往來便利,也可作為國道1號及國道3號中部地區易壅塞路段之替代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