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攜手議員太座奮鬥20年 陳仁榮獲全國特優里長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右)今年獲選全國特優里長,12日前往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接受內政部長葉俊榮(左)公開表揚。(邱素貞議員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右)今年獲選全國特優里長,12日前往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接受內政部長葉俊榮(左)公開表揚。(邱素貞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服務里民長達20年,長年深入里內各角落、發掘問題、解決問題,還與另一半、市議員邱素貞一同爭取地方建設,今年獲選全國特優里長,12日前往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接受內政部長葉俊榮公開表揚。陳仁榮謙虛說,自己只是盡里長的本分而已,最感謝的是里民讓他有服務的機會。

南區區長鍾正光表示,陳仁榮自88年當選國光里長以來,協助推動市政、服務里民20年如一日,深獲地方好評,獲選全國特優里長、實至名歸。陳仁榮擔任里長期間,腳踏實地,主動探訪民膜,巡查里內道路、水溝、路燈、景觀、環保、產業與關心社福,每年定期舉辦元宵節提花燈巡里祈福、端午節包粽子、中秋晚會、重陽節敬老、歲末送春聯等社區活動,對於營造社區祥和、功不可沒;而他的努力在105年度即獲台中市府特優里長表揚。

鍾正光說,「為民服務」說得簡單,當里長長達20年可不容易,除得經過民意檢驗,還得維持熱忱。陳仁榮還創立光榮愛心基金會,同時參與數個慈善團體,擔任財團法人台中市城隍廟董事,關切地方生活與文化。曾與議員太太一同爭取2017逍遙音樂町南區場次、興大園道北側人行步道,這次再結合2018台中花博造景意象,提前讓民眾感受到盛會的氛圍。

對於獲選全國特優里長殊榮,陳仁榮說,他感到惶恐,11日晚緊張到睡不著;他要感謝里民讓他有服務的機會,以及太太邱素貞的全力奧援,讓他服務更具深度與廣度,打造更幸福的國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