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只為離家近 員林高中登記入學高分人數激增

國立員林高中首批優先入學新生報到情形。(記者謝五男/攝影)
國立員林高中首批優先入學新生報到情形。(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中會考放榜後,成績優秀的學生可以優先登記就讀學校,13日開始報到。經統計,多數學生以選擇離家近為考慮對象,其次為獎學金和校風。

國立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指出,該校對於只要符合5A或4A1B++ (5科A++是積分45)的門檻,優先入學的學生,就可以有豐厚的獎學金可領取。

其中有3位43積分,已有2位已報到完成,分別來自埤頭國中及竹塘國中,開學即能獲頒每人6萬元獎學金。永靖國中42積分陳同學也完成報到,能獲頒5萬元獎學金,大同國中蘇湛詠同學41積分也完成報到,能獲頒4萬元獎學金,40積分以上也有多位已完成報到有可能獲頒每人3萬元獎學金。總報到率是4-5成左右。他說,13日報到的學生中,就有17個學生成績能夠選擇彰化高中或彰化女中。

游源忠表示,他從104年8月回到員林接掌員林高中就積極辦學,希望留住家鄉好人才,期許自己給地方鄉親的子弟,一個圓夢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