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歡慶警察節 苗警捐熱血做公益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為慶祝107年警察節,展現警察人員博愛與熱心公益情操,並塑造健康活力的警察形象,苗栗縣警察局6月13日在警察局及苗栗捐血站同步舉辦捐血活動,展現警察人員關懷同胞及熱心公益情操。

警察局局長林炎田表示,警察人員除了擔任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角色外,對於各項公益活動更應熱心參與不落人後,警察節特別安排捐血活動,最主要就是要因應暑假期間的血荒期,讓想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警察同仁能散播愛心;同時藉由民眾的共同參與,一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該局平日固定捐血的員警相當多,都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最佳奉行者。

本次捐血活動期間,警察人員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心,亦有不少民眾見有捐血車停放於警察局側門,主動捲起袖子共襄盛舉。警察局為提高活動熱潮,安排紀念品贈送的舉動,讓民眾大為窩心與讚賞。

林炎田局長除了肯定同仁捐血義舉,也希望同仁亦能利用勤餘時間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發揮愛心助人,將警察熱血獻給全國民眾,藉此拋磚引玉,弘揚愛心血袋,鼓勵更多人前往捐血,以救助更多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