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最暖心餐廳服務生 餵殘疾顧客吃飯

網傳影片中,服務生(左)幫助胳膊和腿都不能動的殘疾人(右)進食,溫暖網友。(網路影片擷圖)
網傳影片中,服務生(左)幫助胳膊和腿都不能動的殘疾人(右)進食,溫暖網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高山/報導】兩位男士正坐在一張桌子旁吃飯,左邊的年輕人是這個餐廳的服務生,右邊的男士是顧客。但這位顧客是一位殘疾人,他的胳膊和腿都不能動,無法自己用餐,這位好心服務生正在幫助他進食。

這個場景被旁邊的人拍攝了下來,放到了網上之後,服務生的善舉立即受到了全球網友們的稱讚。有人還稱他為史上最暖心餐廳服務員。

不過,也有人不相信這位服務生會如此無私和善良。一位網友留言說:「他的老闆一定氣瘋了,你不想幹活,偷懶還真找到好理由了,餵飯?!不就是坐那兒同別人聊天嗎?」

但絕大部分網友的留言都對其誇讚不已。有網友說:「這一幕太暖心了,一碗飯感動了一座城!」

還有網友留言說:「看了這個新聞,就不由自主地將大天朝(中國)的服務員同國外的服務員作對比了。」「史上最暖心的餐廳服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