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穿越時空成真? NASA工程師發現2085年字條

NASA工程師石松拓人聲稱,他在一所大學的圖書館發現了一張來自2085年的字條。(擷自石松拓人推特)
NASA工程師石松拓人聲稱,他在一所大學的圖書館發現了一張來自2085年的字條。(擷自石松拓人推特)

【記者陳俊村/報導】石松拓人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日籍工程師。他最近表示,他無意間發現一張來自2085年的字條,就像穿越時空的電影情節,令他感到震驚。

石松拓人此前在一所大學的圖書館裡遇上這起離奇的事件。他日前在推特上分享這件事,同時附上當時拍攝的照片作為證明。

石松拓人在推文上說:「在一所大學的圖書館裡,我打開放置分類卡的一個抽屜,現在這種分類卡已經停止使用了。我剛決定打開一個抽屜,就發現裡面有一張紙,上面寫著:『如果你看到這個,這證明時空旅行存在。2085年4月4日。』這是來自2085年4月4日的信。這感覺就像電影的開端。」

對於見到這張似乎來自67年後的字條,石松拓人感到震驚,但他並沒有翻找現場的幾百個抽屜,看看是否能找到來自其他時空的訊息,而是依據字條上寫的電話號碼,來聯繫留下字條的人。

石松拓人發簡訊給對方說:「你好,你是時空旅行者嗎?我發現一張寫有你的電話號碼的紙,上面說你來自2085年4月4日。我很好奇。」

沒想到對方回覆說:「我無法證實或否認這項陳述。」

石松拓人又發了幾次簡訊,試圖誘使對方透露更多訊息,但這個神祕人物再也沒有回覆。

儘管這起事件看起來像個無傷大雅的玩笑,但網友還是很興奮地發表評論。有人說,這使用的是蘋果公司的即時通訊軟體iMessage,那時候可能已經是iPhone 50,不知道外觀如何?

另有人說,那個寄信者八成會得意洋洋,更重要的是,收信者還是個NASA的工程師。那個寄信者可能也是NASA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