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盤商高價收香蕉遭毆?警逮7嫌釐清動機

旗山香蕉產地疑似盤商水果交易糾紛,許嫌夥同共犯,持棍棒毆打吳姓大盤商,遭旗山分局查獲到案。(旗山分局提供)
旗山香蕉產地疑似盤商水果交易糾紛,許嫌夥同共犯,持棍棒毆打吳姓大盤商,遭旗山分局查獲到案。(旗山分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 報導】香蕉產地旗山傳出盤商水果交易糾紛,一名吳姓水果大盤向警方報案自稱,因近期蕉價低迷,為幫助蕉農,他提高給蕉農的收購價,卻引起其他盤商不滿,疑似擋人利益,8日受到報復性毆打。高市警局旗山分局10日將打人主嫌許男(29歲)及共犯等七人查獲到案。

旗山警分局表示,吳姓水果盤商因水果交易糾紛,於8日19時許,在自家香蕉集貨場遭10餘名歹徒,分持球棒,以暴力毆打毆傷,造成吳姓被害人背部、四肢多處傷痕。警方約談許嫌,他供稱,糾紛無關蕉價,雙方是在談芒果收購價,一言不和才起衝突。

全案以涉嫌傷害、恐嚇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請橋頭地檢署偵辦,訊後,許姓主嫌坦承傷害犯行,檢方諭令6萬元具保候傳。

事發後,吳姓盤商受邀上電視談話節目,並發表言論,指涉香蕉收購有遭聯合壟斷定價情事,讓外界驚呼水果交易市場黑幕重重。

沒想到受訪結束翌日(12日)一早,吳姓盤商又在自家集貨場門口白板上,驚見留言「講話憑良心、自己做什麼、自己知道」,被害人心生恐懼因而再度報案。

根據警方調查,打人的許嫌對於吳姓盤商事後在電視台發言內容不實深感不滿,氣不過才跑到現場留言,希望對方講話憑良心,並沒有要恐嚇之意。警方則認為,該言論是否涉及恐嚇,目前傳喚當事人到案說明中,另針對被害人處所及人身安全將加強巡邏防檢。

針對此案,檢方表示,許姓主嫌對於犯案動機、引發口角衝突之原因,與吳姓被害人雙方各執一詞,供述不一。檢察官將對於主嫌犯案動機、下手目的及雙方口角爭執之真正原因,持續調查,以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