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來去農家DO一日 6/15起平溪、瑞芳、貢寮遊程開放報名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自今年5月推出「來去農家DO一日」網頁平台,彙整新北市全年度農遊相關資訊,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尤其今年推出農家一日小旅行活動,第一波石碇、石門、坪林線活動都已報名滿額陸續出團,6月15日起將開放平溪、瑞芳、貢寮區遊程線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把握機會!

為鼓勵農村社區永續經營多元發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除了輔導農產品推廣行銷,也在因應大眾對農村小旅行的需求下,於今年精選多條農遊體驗路線,遊程強調在地參與、在地經營,讓在地人說家鄉故事,讓民眾有機會深入認識體驗農家生活、欣賞各具特色的生態及文化地景。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繼5月推出第一波活動,下半年規劃帶遊客到平溪體驗採筍,感受紫東社區豐富生態和煤業風華;到瑞芳賞濱海奇岩、認識漁港漁業還可手作海味小點;到貢寮走進里山欣賞梯田美景、散步漁村,看山看海一次滿足,賞美景、吃美食、聽故事,行程內容豐富又道地。

除了體驗在地文化,同時也推廣「為環境做一件事」的理念,鼓勵遊客從食、衣、行、育、樂、購等生活層面為環境保育身體力行,結合生產者與消費者力量,達到提升農民收益與環境保育的雙贏目標。

有鑑於農遊活動多不勝數,為讓民眾有更簡便明瞭的查詢報名管道,特別設置整合「來去農家DO一日」網路平台(https://goo.gl/83emih),整理新北市全年度的農遊相關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山珍筍味-綠活平溪」、「濱海奇岩-海味瑞芳」、「漁遊卯澳-里山貢寮」將於107年6月15日(星期五)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詳情可上活動網站及農業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