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浣熊徒手攀爬25樓高大樓外牆 媲美蜘蛛人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一隻小浣熊攀爬25樓高大樓的外牆,猶如動物界的蜘蛛人。(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一隻小浣熊攀爬25樓高大樓的外牆,猶如動物界的蜘蛛人。(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明尼蘇達州一隻小浣熊攀爬一座25層樓高的大樓的外牆,而且一路爬到屋頂,足以媲美電影中的超級英雄蜘蛛人。有不少人在社交媒體上即時更新小浣熊的近況,這也使牠在一夕之間成為網紅。

這起事件發生在該州的聖保羅市(St. Paul)。而這隻浣熊則被稱為「MPR浣熊」,因為明尼蘇達州公共廣播電台(Minnesota Public Radio,MPR)的員工最早發現牠的行蹤。

「MPR浣熊」一開始被困在一棟建築物的一樓壁龕上,有人將很長的木材斜放在牆上,試圖讓牠爬下來,但牠逃到鄰近的瑞士銀行大樓(UBS Tower)。當時是12日下午。

當這隻浣熊開始攀爬瑞士銀行大樓時,牠便不斷吸引網民的關注。有網民在推特上分享牠在攀爬或休息時的照片和影片,其中包括牠趴在23樓窗戶外的畫面。

經過斷斷續續、大約20個小時的攀爬,「MPR浣熊」在6月13日凌晨3點左右爬上屋頂,隨後被聖保羅市動物控制官員設置的陷阱捕獲,現已安全無虞。

至於這隻浣熊為何會爬到那麼高的地方?明尼蘇達州自然資源部門的員工盧思(Bryan Lueth)告訴明尼蘇達州公共廣播電台說,這可能是因為天性和身體結構所致。盧思表示,這隻浣熊可能看到太多人受到驚嚇,所以本能地往上攀爬。

華盛頓州漁業暨野生動物部門(Washington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在其網站上寫道,浣熊是有名的攀爬高手。因為很多浣熊將窩巢建築在人類居住的地方附近,所以牠們會爬上樹木或建築物來躲避危險。

該網站還說,浣熊手腳上不可縮回的鋒利指甲,很適合用來鑽進陡峭的表面,例如:樹木或懸崖。牠們甚至可以掉頭180度,頭朝前地從高處往下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