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人不得入內?武漢大學告示引發爭議

武漢大學充電處告示引發爭議。(網路圖片)
武漢大學充電處告示引發爭議。(網路圖片)
【記者梁義/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多個網路平台傳出武漢大學(武大)國際學生公寓電動車充電設備場所標識「中國學生不得入內」等說法,引起廣泛關注和不滿。

據《新京報》報導,武漢大學一名教授12日在微博表示,一名武大學生向其反映稱:「今天在我們自己學校的校內宿舍給電動車充電,卻被保安問道『你是哪國人,中國學生出去』,仔細一看發現還有『中國人不得入內的規定』。沒想到在我們自己國家,在我自己的母校,卻因為不是外國人而被驅逐。」

該條微博發出後,近幾天內引起廣泛關注。不少網民斥責是最新版本的「中國人與X不得入內」,斥責武漢大學歧視自己國人,甚至呼籲校長辭職。

武漢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回應稱,事發的楓園國際學生宿舍為國際學生集中住宿區,充電設施建設經費和電費均從國際學生住宿費中開支。停車場充電點張貼多張「停車場各類提示」,其中第五條確為「本充電處僅限國際學生使用,其他車輛勿入」,而「中國學生不得入內」的說法,是保安與學生起衝突時所稱,並無相關規定,但此說法遭網友質疑:上頭的人沒說,保安怎麼敢趕人?

有學生質疑為什麼校方只給國際學生設充電站,中國學生若要充電還要自己想辦法;也有人質疑:「為什麼國際學生就需要使用電動車,並優先獲得僅限於他們使用的充電設備,並派保安來防止國內學生充電,國內的學生就不能獲得共同使用的充電設備,難道國內的學生就應該騎自行車,而國際生才有權力騎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