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娛樂筆記:員工當媒人 《老闆送作堆》趣味滿滿

查理與哈普身為男女主角,在這部愛情電影中,自然不可能與浪漫戲碼不沾邊。(Netflix提供)
查理與哈普身為男女主角,在這部愛情電影中,自然不可能與浪漫戲碼不沾邊。(Netflix提供)

文/蔡宜霖
對多數人來說,若遇到過於嚴苛、不近人情的老闆,可能多半會選擇辭職、換工作,不過在Netflix原創電影《老闆送作堆》(Set It Up)中,男女主角讓自己脫離苦海的方式竟是讓彼此的老闆談場戀愛!憑藉著這項富有創意的設定,也讓本片成了一部充滿趣味的浪漫愛情喜劇。

男女主角查理與哈普均擔任不同老闆的助理,但兩人的主管瑞克與克莉絲汀待人過於苛刻,以至於他們苦不堪言,生活品質也很低落,甚至連顧及感情生活的機會均不多。某日他們意外相識後,發現彼此共通點頗多,遂在哈普的提議下,決定攜手合作,為彼此的老闆創造機會,設法讓他們終成眷屬,藉此讓老闆們轉移心思,不再有精力來為難他們。

敘事手法頗具水準

本片的呈現故事的方式頗具水準,如憑藉著查理與哈普的眾多前輩們的經歷,將克莉斯汀與瑞特及難相處的一面呈現得有聲有色,而且均以這些前輩們的單一視角來呈現此類情節,未運用老闆視角。但在員工們的一言一行與情感散發的詮釋下,已足以將兩位老闆刻薄的一面呈現的相當具體,是令人稱道的敘事手法。

《老闆送作堆》電影劇照。《老闆送作堆》電影劇照。(Netflix提供)

《老闆送作堆》中最具趣味的戲碼,自然是男女主角的愛情計畫。有別於愛情片中的戀情多半是因種種原因自然結緣,這種有計畫性的感情顯然獨特性較高,而且將愛情與祕密計畫相結合,也讓電影的故事主動性上了一個台階,增添了不少觀賞性。並在喜劇片的風格加持下,充滿了許多頗具歡樂效果的元素。

除了員工們一手促成的「老闆戀情」外,查理與哈普身為男女主角,在這種愛情電影中,自然不可能與浪漫戲碼不沾邊。兩人的結緣是典型的不打不相識,並憑藉著相似的苦難與共同的祕密行動,而為兩人打下了良好的友誼基礎。兩人如何一步步從因共同目標而合作的夥伴發展成戀人,當然也是《老闆送作堆》的核心故事。

電影對於兩人日久生情的過程,塑造的很有說服力,一些看似與主線無關的情節,最終卻對兩人的戀情卻起到促進作用,最終查理與哈普的一吻定情也可謂水到渠成、說服力十足。

《老闆送作堆》電影劇照。《老闆送作堆》電影劇照。(Netflix提供)

故事中可見到兩人對彼此的正面影響,查理在哈普的激勵下,改變了錯誤的決定,成為更好的人;哈普則在查理的刺激下,終於突破了追夢上的瓶頸。同時《老闆送作堆》也彰顯了,與對的人相處遠比外在的物質享受重要的真諦。透過種種情節,體現了一段健康戀情可能創造的良好影響與正面意義。

劉玉玲演技搶眼  柔伊德區不生澀

而就演員表現來說,擔綱老闆的老一代演員劉玉玲與泰‧迪格斯(Taye Diggs)的表現均比男女主角搶眼,展現了在演藝圈闖蕩多年的出色實力。而擔綱男女主角的葛倫‧鮑威爾(Glen Powell)與柔伊‧德區(Zoey Deutch)雖不如前輩們亮眼,但也毫不生澀,仍能將兩人的情感波動扎實的呈現出來,展現了新生代演員的潛力。

總而言之,《老闆送作堆》或許不是愛情史詩等級的巨作,較難在愛情片史上佔有特殊地位,但電影本身的故事性與娛樂性俱佳,仍足以確保本片成為一部成功的輕鬆愛情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