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議長盃龍舟賽微風運河熱鬧開划

新北市議長盃第八屆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議長盃第八屆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長盃第八屆龍舟錦標賽」17日上午在蘆洲微風運河盛大開幕,今年參賽隊伍共96隊,包括31國69位外籍選手,一同爭奪總額高達200萬元的獎金,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為賽事鳴槍。

朱立倫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各國選手齊聚新北,龍舟比賽不僅是傳統民俗活動,也是重要運動賽事。新北市近年來已成為龍舟競技基地,包括上個月舉辦的亞洲盃龍舟大賽選拔賽,以及一年一度的兩岸龍舟交流,都讓龍舟賽成為一項廣受歡迎的國民外交活動。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表示,龍舟賽是每年端午節的盛事,吸引越來越多國內外的好手前來共襄盛舉,希望每位選手都能全力以赴,締造佳績,也期待龍舟賽活動能成為國際體育交流的平台,提升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

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說,龍舟賽代表同舟共濟與團結合作的精神文化,也象徵新北市府與市民秉持著同樣的想法與理念,創造出一個偉大的城市。

除了精采的賽事,6月17、18日兩天在微風運河廣場有「手做香包」、「手繪彩蛋」、「陸上龍舟挑戰賽」、「野餐派對」、「仲夏夜民歌音樂饗宴」等周邊活動陪民眾歡度端午連假。◇